教学督导迎评促建办公室
当前位置:教学督导迎评促建办公室>> 督导简报
教学督导工作简报第二十一期
来源:教学督导办公室 发布人:廖东霞 阅读:次 发布时间:2017/8/30 8:48:06

学生上晚自习情况检查通报

    期末是学生收获的季节。本学期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,最后一个多月的学习至关重要。为了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,规范正常的教学秩序,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,学院领导研究决定,以抓晚自习为突破口,全面抓好期末考试以前的教学工作。

    11月28日晚上,学院领导赵金昭、万振松、高建炳、李书要分别带领相关系部处室领导及有关负责人,分四组对全院各自习教室进行检查。一查学生到课率;二查教师辅导答疑情况;三查学生学习情况。

    通过检查可以看出,全院学生上自习到课情况良好。到课率达到100%的班级有55个;90%——99%的班级有30个;80%——89%的班级有16个;70%——79%的班级有5个;60%——69%的班级仅有通信161、物联网151、投资151(详见附表);所有自习教室都有教师巡回辅导答疑(个别教师负责多个教室);学生学习比较认真,课堂秩序井然,活而不乱。全面观察,五年制专科部和中专部、教育系、机电系各方面情况最好。

    但是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情况:

    一是少数班级上自习的人数较少。全院有三个班到课率不到70%。

    二是有些学生未能认真学习,上自习不带书,在玩手机,有被动应付检查之嫌。望辅导员及教师积极正面引导、督促。

    三是个别教师未能对学生进行认真考勤,工作欠主动性,辅导效果欠佳。建议教师先向学生介绍自己的专业,正面引导学生学习。

    课后自习是对课堂学习的补充和延伸,是对课堂学到的知识的反刍、升华和再创造的过程。教师辅导答疑是全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一环。这是基本的教育教学规律,望各系部领导和全体师生高度重视,加强领导,科学安排,认真落实,使学生上自习和教师辅导学生学习常态化。

 

 
地址: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: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:(0371)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:(0371)56068693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设计研发: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